媒體中心

徐謀俊《玩命》體驗 每NG一次彷彿再死一次

作家 / 中時 李承陽 報導

徐謀俊在《玩命貼圖》中演出資優生。(星泰娛樂提供)

徐謀俊在《玩命貼圖》中演出資優生。(星泰娛樂提供)

 

在賀歲片《寒單》中,徐謀俊穿起校服。

在賀歲片《寒單》中,徐謀俊穿起校服。

 

徐謀俊在《萬德浮史貝斯》參與學校的熱音社團。

徐謀俊在《萬德浮史貝斯》參與學校的熱音社團。

 

  新生代演員徐謀俊新年運勢大發,光1月就有《玩命貼圖》、《寒單》、《萬德浮史貝斯》3部電影接連上映,巧的是,他在3部片中皆演出學生,換上不同校服、詮釋背景迥異的男同學,其中在《玩命貼圖》裡,他飾演一位頂著厚重瓜皮頭、帶圓框眼鏡的資優生。

  徐謀俊在《玩命貼圖》裡雖然看起來無害,但背負著不可告人的祕密,還得接受死亡考驗,遭重物砸頭,而這一幕在實際拍攝時並沒有使用特效,劇組必須精準計算演員的站位和重物掉落的距離,每次NG就得重新再砸一次,他形容那種恐懼感就像是要他再死一次。

  劇組為求真實,每重拍一次安全距離就拉近一點,最後一次砸落近到削到徐謀俊的頭髮,他回憶說:「有一次道具太早放,差點砸到我,導演現場直接飆罵,這也是我第一次拍片感受到生命威脅。」

  男星陳曉東在片中演出死神,徐謀俊說兩人雖然沒有機會對到戲,但對方飛來台拍攝的2天,自己都有在現場,兩人也小聊了一下,「最開心的是他問我幾歲,還以為我是高中生,有跟他合照。」另外陳曉東也給他未來發展的建議,叫他凡事保持樂觀,不要太計較。電影11日上映。

(中時 )

== Don't remove this. == -- == Don't remove this. == 0||
系統提供商 - 開店123,系統版本 2.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