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體中心

徐謀俊演小胡宇威 真實霸凌背景演入魂

作家 / 中時 李承陽 報導

胡宇威(左)和徐謀俊在片中都有撿回收的畫面。

胡宇威(左)和徐謀俊在片中都有撿回收的畫面。

徐謀俊(左)在電影中遭同儕霸凌。

徐謀俊(左)在電影中遭同儕霸凌。

  新生代演員徐謀俊在賀歲片《寒單》中演出胡宇威小時候,為何由他出線?導演黃朝亮說:「我希望找到的年輕演員,不僅長得像、更重要的是要擁有同樣的氣質靈魂,在謀俊身上,我彷彿看見了胡宇威和鄭人碩兩人結下樑子的那段青春歲月!」

  談到如何詮釋這個和媽媽一起撿回收、功課很好卻屢遭霸凌的人物,徐謀俊其實是將自己的人生經歷復刻演出,因為在大學一年級時,他就是那個被霸凌的角色,「當時歷經被惡意點名,在臉書用極其難聽的話拚命罵我,而且是一個禮拜7天連續發文罵,不僅全班同學都看到,甚至鬧到全校同學都知道,那時候還有人覺得我怎麼還敢來上學。」

  同時間徐謀俊更面臨了母親癌症、自己車禍十字韌帶開刀、面試屢次受挫的三方打擊,但他就像《寒單》裡演出的角色一樣抗壓,咬緊牙根撐過低潮。

  片中徐謀俊穿著白汗衫光腳推著回收,以及孤單望海的身形、憂鬱眼神,擄獲不少粉絲,他演出穿著破舊帶著中分頭髮的抑鬱男孩,在宣傳期間已有不少粉絲緊緊追隨。

(中時 )

== Don't remove this. == -- == Don't remove this. == 0||
系統提供商 - 開店123,系統版本 2.0